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投融资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举行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230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投融资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举行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230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投融资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举行

2020-09-27 13:45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达宇)9月24日至2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投融资对接活动在通化市举行,一天半的对接交流活动收获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同时也为深交所、来通企业及投融资机构与我市开启了资源共享的合作之门,建立了信息互通的良好渠道,结下了互促共进的深厚友谊。25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通化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暨投融资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在丽景建国饭店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辉对对接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就深化下一步合作,他指出,一是抓牢关键点。加强上市后备企业服务。支持通化市完善上市服务体系,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辅导咨询的智力支持,推动符合条件的通化企业在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各个板块能够上市。二是完善政策链。深交所力争与地方政府、中介机构、企业本身积极配合,合理解决相关问题,对于没有先例的事项或是政策没有明确的事项,不断和主管部门沟通,探索寻找解决办法。三是丰富产品线。欢迎通化市政府平台和企业,利用深交所的固定收益市场拓宽融资渠道,针对早期特色的产业项目,深交所将根据通化实际需要,组织线上线下的专场会议给予大力推介。四是拓展朋友圈。深交所将根据通化市的实际工作需要,就企业改制、上市、规范运作、公司治理等主题联合举办专题培训,双方也可以共同组织金融干部、优秀企业家走进深交所活动,加深彼此了解,促进合作共赢。

  李平对此次对接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接活动亮点较多、成果较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说,本次活动一是有特色。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对接精准、涵盖面广。采用项目路演和赴企业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介绍,使大家对通化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发展潜力有了全面了解,部分企业现场表达了合作意愿。二是有收获。成功签约并揭牌。通化市政府成功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成立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通化基地,标志着通化融入深圳资本市场、发达地区资本市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项目合作有意向。共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4个,总投资约40多亿元。增强了专业化本领。在授课创业板注册制专题培训会和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家都对通化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建议。三是有期待。虽然本次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我们向更深层次的合作才刚刚开始。需要我们携手并肩、持续发力,共同推动双方合作持续走深走实。要把合作协议落实好,把合作成果巩固好,把合作范围拓展好,把合作蓝图描绘好。未来的通化,机会多、潜力大、空间广,我们期待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结成事业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明参加会议,副市长李东友主持会议。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