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头道东村“变形”记》之二:“望”出来的乡村游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195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头道东村“变形”记》之二:“望”出来的乡村游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195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集安头道东村“变形”记》之二:“望”出来的乡村游

2020-08-06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吉林省所有贫困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新农村建设也转向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在集安市头道镇东村驻村第一书记周鹏涛看来,这个任务依然很艰巨。现在他把眼光放到了东村的千亩水稻田上。

  从东村村部出来,驱车大约七八分钟的时间,就能到周鹏涛今年计划打造的水稻光景台。放眼望去天空的蓝色和山体、稻苗的绿连成一片,稻田间村民劳作的身影也清晰可见。构成了一幅天然农耕图。周鹏涛特别兴奋的指着远方给我们介绍说,现在看到的这些水渠就叫基耕田灌溉水渠,是我们投资970万新修的,长度有6630米。看到那边的小路了吗?那是5.3公里的基耕路,还有一些岸坡、护堤。这里的水田将近900亩,已经初具规模。

  东村与通化县的西江村只有一江之隔,西江大米在通化地区享有贡米的盛名,深受消费者喜爱。周鹏涛说,东村的大米品质也非常好,和江对岸的大米品质接近,最近几年他们村的大米收购价格在逐步上涨,在打造观景台的同时,他们可以打造东村大米品牌,也让这的大米成为好米、名米。周鹏涛说,下一步我会组织村民捋平田梗子,进行整合出整片水田,这里就可以进行机械化生产了。稻田里可以养螃蟹、小龙虾和稻田鸭,这样出产的有机稻米必将前景无限。

  除了自然、生态优势外,东村的交通也十分便利,距东村仅5000米就有高速公路,距离通化市区不到30公里。这让周鹏涛对全面发展东村经济有个更进一步的想法。他说,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位投资商,改造村民100多户的民房,建一处乡村民宿。在民宿村的基础上,再开发一个摩托发烧友休息驿站,这样就可以全面打造东村的乡村游项目,游客来了,就会带来一些列效益的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