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要闻-通化站 鞠华军 3194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要闻-通化站 鞠华军 3194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8-05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以及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李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盯任务、补短板、扬优势、抓落实,确保干干净净奔小康。要紧扣目标抓冲刺。对标年底实现“家家干净”的目标,把握工作进度、步骤、标准,做到任务再明确、工作再细化;要抓村规民约、抓建章立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状况不平衡等痛点、堵点、难点,加快垃圾治理、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着力推进“厕所革命”,强化村边、路边等死角盲区部位整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对标先进促攻坚。各包保部门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对标先进典型地区,扎实推进夏秋百日攻坚行动,做到有专班、有方案、有措施、有成效、有亮点、有规模、无死角;要把优美村容村貌作为乡村旅游的卖点,释放生态红利。 

  李平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工作推动和任务落实;要强化跟踪问效,定期提醒、预警;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动村民自觉参与、维护环境卫生,推动乡村面貌发生根本改善。 

  会上,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及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通化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秋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讨论稿)》。 

  通化市副市长田锡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组成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