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174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174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

2020-07-09 16:51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达宇)市住建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把防疫关,细化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为建筑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驾护航,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

  日前,记者来到我市某在建项目工地,看见进入工地的人员都需要进行登记、戴口罩、进出扫码、测体温,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中建一局东北公司第三大项目党支部副书记杜鹏说:“我们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都及时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对进出场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定时对生活区、厨房、卫生间进行消杀,对来自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及时向社区报备,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职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同时,排查整改隐患,扎实做好常态化宣传教育。加强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做到防护措施要到位、人员登记和排查隔离要到位、防护物资要到位、内部管理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安全生产措施要到位。指导建筑工地与属地社区、卫生防疫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采取网络、微信、图册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