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 保就业 服务地方经济 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吉林银行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新闻发布会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1683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稳企业 保就业 服务地方经济 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吉林银行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新闻发布会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168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稳企业 保就业 服务地方经济 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吉林银行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新闻发布会

2020-07-02 12: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通化全市上下全力抓好“六保”、“六稳”工作的关键时期,7月2日上午,吉林银行组织开展了“复工与振兴.吉银普惠2020”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介会,旨在帮助全市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渡过“融资”难关、恢复正常生产运营。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通化市各金融机构急政府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相继采取了加快防控专项资金拨付、捐钱赠物、支持企业复工扩产等务实有效举措。到目前,全市共有5户企业获央行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支持,贷款额度4.77亿元、执行利率2.05%;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共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4.3亿元,完成申报额度的67.5%;累计办理再贴现128笔、6704.96万元;全市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94%,当年新增获贷户数2471户,其中首贷户373户。

  同时,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通化市中心支行、通化银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结合通化市实际分别制定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政策和用好政策工具疏通传导渠道支持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十项举措,并着手研究破解融资体制机制问题,积极探索实施政府性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改革试点,着力推动应急周转基金、信保基金等金融助力举措的作用发挥,研究建立银企对接的常态化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6月末,累计支持中小企业转(续)贷额度71.37亿元,累计减少企业财务成本2.01亿元;信保基金正式投入运营,相继5家银行等签署合作协议,为2户企业发放了660万元信用保证贷款;全市共组织支持疫情防控保障企业、“三农”企业、“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预对接等大型银企对接活动3次,向全市“双50户”企业派驻金融服务专员102人,银企达成信贷意向30亿元,为重点企业提供授信81.3亿元,对列入全省“一主六双”8个项目、12个企业累计发放支持贷款24.85亿元。

  吉林银行向与会者介绍了推出的针对小微企业的五大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十个贷款产品。随后,现场就疫情期间落实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等系列政策有那些具体举措;如何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如何开展银政合作,为小微企业搭建融资渠道;解决小微企业缺少抵押物、融资难情况进行了详细政策解答。

  吉林银行通化分行行长宋建新表示,未来,吉林银行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以支持社会民生为己任,充分发挥金融造血和金融支撑的作用,以更有力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的金融“贷”动中小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保障,践行地方银行的责任担当,更为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再次谱写新的服务篇章。

  发布会现场,举行了通化康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正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银行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