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评估显威力 执法为民保权益 要闻-通化站 李璐宜 3135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依法评估显威力 执法为民保权益 要闻-通化站 李璐宜 3135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依法评估显威力 执法为民保权益

2020-05-20 2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以及评估机构来到二道江区大安镇水洞村,对被执行人程某名下的资产进行依法评估,为案件的执结奠定了坚实基础。

  案件详情:2017年被告程某向原告范某借款45万元,2018年8月15日,双方签订还款协议,约定至2018年9月30日,若程某不能还款,便以通化县某牧业有限公司全部财产作价45万元抵顶债务,期间程某未按协议支付欠款,故范某将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程某于2019年4月15日前一次性给付范某借款45万元。到了约定时间,程某还是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最后,范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二道江区法院司法辅助办公室委托评估机构对程某所有的房屋、鱼塘等资产进行测量评估。经程某对被评估资产进行确认核实,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法官提示:在执行评估阶段,虽然是评估被执行人的财产,但是被执行人在明确了生效法律文书中自己应当承担义务的同时,要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干警的评估工作,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高彦辰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