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祭祀管理倡导文明新风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098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祭祀管理倡导文明新风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098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加强祭祀管理倡导文明新风

2020-03-31 15:24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 (王希祥 张博报道)《通化市文明祭祀条例》自2020年1月1日实施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文明祭祀工作总体部署,认真做好宣传、落实工作,积极组织市城管监察支队依法加大对市区祭祀活动的管理力度,进一步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发展。

  为了进一步加大祭祀管理工作力度,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市城管监察支队加大对市区主要街路、十字路口、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以往不文明祭祀现象较为集中的区域实行定人定岗值守。

  在执法过程中,对发现在主城区焚烧、抛撒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按照《通化市文明祭祀条例》第十条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进行依法处理。同时,出动25台执法宣传车,在市区内全天候巡回播放条例内容,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感恩纪念,推行文明缅怀,破除烧纸陋习,争当文明市民。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市区祭祀活动进行巡查,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劝导和行政处罚,营造节日文明祭祀良好的社会氛围。

  自年初以来,在巡查和执法过程中,市城管监察支队共取缔7处销售违禁祭祀用品的摊点,劝导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40多人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