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094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094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0-03-26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5日,通化市政府与通化市中级法院召开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省第一次府院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通报府院联动机制有关工作情况。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刘东海通报行政审判、多元化解、破产审理、涉府执行等工作情况。

  李平指出,市政府与市中级法院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统一领导下,保持密切联系,相互支持、通力配合、良性互动,在诸多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全市法院系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案件审理有招法,服务发展有作为,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法院力量”。

  李平强调,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建设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府院联动的根本初衷、核心本质和最终目的,全面提升法治通化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审判和行政执法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发挥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作用。紧密围绕重大案件、重大改革、重大矛盾、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等工作,将矛盾纠纷解决在早、在小、在萌芽状态。要加速形成府院联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力量联合,建立会议、协调、联络等工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切实提升联动效能。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全力支持各级法院开展工作,为实现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玉平介绍了年初以来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工作情况,并就《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意见》提出意见。郑玉平指出,全市法院将建立全覆盖的府院联席会议制度、长效化的府院沟通协调机制、日常性的府院联络工作机制,全面释放府院联动机制效应。

  通化市政府秘书长李涛,各级法院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振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