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备耕 通化市供销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工作 要闻-通化站 何长春 30937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备耕 通化市供销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工作 要闻-通化站 何长春 30937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备耕 通化市供销社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工作

2020-03-25 13: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化市供销社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通化市供销社系统先后派出52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参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张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温馨提示》,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并及时向系统基层企业宣传防疫常识以及防疫最新动态,确保企业全面做好防疫工作;与系统企业职工及各个网点经营者签订健康承诺书,做好自身防护;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自愿为疫区捐款96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供销社人的一份力量;动员系统企业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向湖北省人民捐赠防疫物资,辉南县供销社社属企业——辉南县野生源生态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向武汉人民捐献1万袋具有消炎杀菌、清热解毒、止咳平喘、润肺等中医功效的丁香茶,突显了基层供销社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

  在抓好防疫抗疫的同时,通化市供销社注重发挥市场流通主渠道作用,积极抓好备春耕生产。认真贯彻全国总社、省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长景俊海调研指示要求,确保不误春耕农时,保障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供应,制定并下发了《通化市供销社关于报送全市供销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必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等相关情况的通知》及《通化市供销社关于成立组织机构、强化包保联系、确保进一步做好农资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保障农资供应备春耕。积极指导系统内农资企业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协调企业做好主动服务,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接受农资预定,并督促经销企业及时协调农资生产企业,视农民需求随时调整化肥订单,确保农资供应到位,保障农民备春耕生产。目前,系统化肥储备量为118260吨,销售化肥90383吨,预计全年化肥供应量为128380吨,约占全市农民需求的62%。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刘振国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