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089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3089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吉林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2020-03-19 17: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哈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强巡护执法,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严格管控辖区内野生动物,有效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

  保护区总面积22230公顷,是我国罕见的高山沼泽湿地类型。保护区内分布35种国家级保护动物,包括国家I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金雕、紫貂、原麝,国家Ⅱ级保护动物黑熊、马鹿、苍鹰、大鵟、鹊鹞、红隼、普通鵰鸮、长尾林鸮等。

  日前,保护区为应对强降雪给野生动物造成的食物短缺,展开救助投食行动。本次投食选择了自然保护区人迹罕至、交通不便的地域,投食玉米4000斤。胜利保护站站长房新辉告诉记者:“今年雪比较大,野生动物觅食比较困难,我们在重点部位和野生动物聚集的地方进行投食,下一步将根据天气的情况不定时不定期进行投食。”

  保护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到辖区乡镇、村屯,利用宣传车、宣传单、宣传条幅等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同时,安排专人针对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和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依法打击通过投毒、网捕、枪击、下套等手段,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行为。截至目前,破获4起野生动物非法狩猎案,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房新辉说:“现在是狩猎高峰期,我们联合公安机关加大力度巡护,不定时不定期地对违法行为进行打击,起到了震慑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