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集安法院冲锋在前沿 要闻-通化站 邱珮峰 3058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同战“疫” 集安法院冲锋在前沿 要闻-通化站 邱珮峰 3058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共同战“疫” 集安法院冲锋在前沿

2020-02-14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安市人民法院按照集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担负梦景家园小区和开发区动迁楼总计1800余户居民,5个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任务。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法院领导分别包保各卡点,明确分工,每天都在防控一线检查指导,与值勤干警并肩作战,严格要求,履职尽责,高标准做好卡点检查、排查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法院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光荣传统。全院干警在广大党员干部的感召下,纷纷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卡点执勤干警全天24小时轮流坚守岗位,他们既是守护员,也是检查员,更是宣传员,他们认真履行职责,仔细查看证件,认真核对身份信息,对于想出门溜达、闲逛的耐心劝说、坚决制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在为居民办理通行证工作中,小区住户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有效防止居民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隐患,及时增加办证工作人员,分成5个小组,在室外分散办理,在瑟瑟寒风中,认真核实信息,加班加点为居民及时办理。对年龄大而记不清自己居住详细信息的老人,法院指派干警陪同老人上门核实信息,热心为其办理通行证,既方便了群众,又确保了办理信息的准确。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艰巨,集安法院全体干警将和全市人民一起坚守奋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于国兴

图片由集安市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