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再奏凯歌 要闻-通化站 张杰蔷 2975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民健身 再奏凯歌 要闻-通化站 张杰蔷 2975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全民健身 再奏凯歌

——通化市2019年田径运动会盛大启幕

2019-10-11 2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展示全民健身工作成果,激励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实践中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于10月11日至12日,在通化市体育场举办2019年田径运动会,届时,全市70个代表队的1593名运动员将参加100米、200米、铅球、跳远等10个项目的角逐。

  上午10时,通化市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开始,70个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在升国旗后,李平市长致开幕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这次田径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我市运动员常馨月成为中国女子跳台滑雪进入冬奥会第一人,受到体育总局表扬。在第十八届省运会中,我市体育代表团共斩获57枚金牌、41枚银牌、47枚铜牌,金牌总数位列全省第三位,是我市参加省运会30年来的最好成绩。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我市已成立 34 个单项体育协会,拥有各类健身场所 1318处,每年参与健身群众达100多万人次。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是对我市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通化体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成为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取得更大突破的一个新起点。

  李平市长强调,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是体育竞技的魅力所在,也是通化全面振兴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让我们团结协作,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绿色节俭、热烈精彩、廉洁文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体育盛会,并努力把体育赛场上迸发出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转化为建设红色之城康养通化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通化篇章。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高志国书记宣布:“通化市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后,全民健身项目和团体操表演在迎宾啦啦操的韵律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由大型文艺体操表演《通化请你来》、千人篮球操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型团体操表演《魅力新通化》三个篇章组成。节目活力迸发、激情强劲,展示了风格时尚、充满了青春活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包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领导班子将进行4×100米接力表演赛。

  运动会历时两天,设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和市直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中年组和青年组,届时,全市干部职工代表将在田径赛场上进行激烈的竞技和比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