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客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通化举行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950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创客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通化举行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950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2019年“创客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通化举行

2019-08-29 2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8月29日,2019年“创客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省通化市隆重召开,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引导增强市场信心。

  鉴于通化市医药健康产业在全国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通化市现代中药、新药研发、健康服务生物制剂、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坚实产业基础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及通化医药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中领先的产业集聚程度和专业发展水平,国家工信部、财政部决定将2019年“包客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通化市举办。由国家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通化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工信斤共同主办,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通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具体承办。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吉林省首次主办国家级创新创业大健康产业专题赛事,标志着吉林省以通化市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引领了全国大健康产业創新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在北京工信部报告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大赛通过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平台,在全国23个省征集了1000余个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项目。通过评审,最终心血管疾病基因检测、个体化肿瘤疫苗的研制、微创导管式同步心脏辅助泵等企业组和创客组双10强项目入国决赛,这些项目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科技水平、团队素质、融资能力极高,将推动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业务发展处副处长陈子雄,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马毅,吉林省工信厅创业服务处处长雎喆出席了决赛启动仪式,10个投资机构、50户医药健康产业龙头企业观摩了比赛。

  通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致辞。

  启动仪式后,工信部、省工信厅对通化市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对通化市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11位大健康领城专家现场评审,化药1类治疗耐药细菌感染疾病WVBLI项目获得了企业组一等奖,微液滴数字PCR系统、海信数字化手术室系统解决方案、个体化肿瘤疫苗的研制项目获得了企业组二等奖;WB“互联网 幼儿心理健康”成长平台项目获得了创客组一等奖,聚醚醚酮/羟基磷灰石骨骼材料、基于深层光谱技术的康复治疗及评估系统项目获得了创客组二等奖;其它12个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三等奖。决赛结束后,20个获奖项目及6个往届优秀项目与10户大健康龙头企业和高新区商务局进行了项目落地对接。

  2019年“创客中国”大健康创新创业发展大健康产业是创新经济模式的重要探索,是绿色发展之路的有效路径,对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实现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