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推行消防安全“两公开一承诺”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919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消防支队推行消防安全“两公开一承诺”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919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消防支队推行消防安全“两公开一承诺”

2019-07-16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 (记者王达宇)近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当前全国范围内公安、消防等机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稳控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我市积极创新消防安全管理方式、落实“两公开一承诺”工作模式,推动社会单位加快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据介绍,“两公开”指的是公开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必要的基本信息;“一承诺”是承诺本单位不存在突出的火灾隐患。该工作模式主要针对全市各级各类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等13类重点场所,各级单位完成“两公开一承诺”,并将相关情况分别书面报告行业主管部门和消防部门,无主管部门的报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而完成“两公开一承诺”的单位,要按照统一格式,制作“消防安全公示栏”,在单位显著位置进行设置或悬挂。

  “两公开一承诺”工作模式的推行,是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推手,通过单位自我评估、自主检查、自我整改,倒逼社会单位脱离监管部门“保姆式”的管理模式,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通过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和承诺场所安全性的方式,让社会单位时刻保持紧张状态,狠抓安全不放松,确保场所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平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