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进“123”工程活动学习培训班在通化举办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907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进“123”工程活动学习培训班在通化举办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907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进“123”工程活动学习培训班在通化举办

2019-06-27 1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今年6月26日至27日,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省司法厅“123”工程活动深入开展,省司法厅在通化市举办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进“123”工程活动学习培训班,通过座谈研讨、观摩学习、现场交流、专题授课等形式展示“123”工程活动推进成果、交流经验做法、提高管理干部能力水平。省司法厅巡视员禹治洪到会讲话。

  禹治洪巡视员指出,要进一步厘清持续推进“123”工程活动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推进“123”工程活动,既是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行动、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吉林建设工作的迫切需要、服务全省“三抓”项目建设年的具体举措,更为我省顺应国际国内新形势、提高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法治保障。

  禹治洪巡视员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持续推进“123”工程活动的方法路径。两年多来,全省各地司法行政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推进“123”工程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也存在着区域活动开展不均衡、服务资源碎片化、法律服务优质率不高的不足,在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优化法律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还有很大空间。要切实提高视角、提升站位,切实服务方式和创新举措,切实加强宣传推介和普法教育,切实发挥好“123”办公室作用。要自觉俯下身子、身体力行,切实做到“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持之以恒、不打折扣,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坚决克服“观望心理”“畏难情绪”。

  禹治洪巡视员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持续推进“123”工程活动的工作力度。各地“123”工程指挥部要加强工作指导,严格落实目标责任;要切实发挥好“123”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协调、督导等作用;司法行政机关各业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主动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意识,全面掌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使服务企业发展的“123”工程活动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更大活力。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集中在一起畅谈交流、倾心探讨,实地观摩了柳河县司法局、通化县司法局开展“123”工程活动服务企业的经验做法,观看了通化市司法局开展“123”工程活动成果展。通化市司法局通过不同形式、不同侧面,生动、鲜活、直观地展示了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真抓实干,奋力开展“123”工程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成功做法。培训班上,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律师辛明,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律师贾茹、黄珊以及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刘竹青分别以《多元化推进“123”工程的宣传工作》《如何让法治体检落地生根》《发挥商会调解优势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123”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职能作用 推动“123”工程活动深入开展》为题,从服务企业发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法律体检、商会调解以及推动“123”工程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等角度,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班由厅“123”工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刘桂琴主持,各市(州)司法局、厅长白山司法局分管“123”工程活动副局长和“123”办公室主任,部分县(市、区)司法局代表,优秀法律服务人员代表,厅“123”工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