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开展2019年“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897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开展2019年“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897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开展2019年“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06-13 21: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6月11号至12号,通化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2019年通化市“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了4名“吉林好人”和“通化好人”组成授课团,先后走进市第五中学、市实验中学、市职业教育学院、通化师范学院作报告演讲。

  活动中,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分局山下派出所教导员张立卫讲述了自己的从警历程和工作点滴,让青少年懂得了做事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甘于奉献,不忘初心;东昌区关工委许佐印讲述了中日甲午海战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让青少年重温历史,更懂得了珍惜当下,更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林凡萍讲述了她平凡却伟大的特殊教育事业,通过讲述身残志坚的残障儿童的故事,让青少年更懂得了要保持努力奋斗,突破自我;东昌区老站派出所教导员、最美警官王永清通过真实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青少年认识到校园中的各种潜在危险,学会保护自己。

  吉林好人通化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林凡萍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学校一些孩子身残志坚的故事,能够打动这些孩子。让他们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的进步,同时,通过我们特教教师的一些故事,能够让这些正常的孩子们能够有一份责任,有一份担当,奉献自己的爱心。
  现场汇报演讲深深感动了师生们,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吉林好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做好事,做好人。

  通化市第五中学七年五班学生王彦坤:我觉得我们的生活无处不是被温暖环抱着的,无论是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还是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他们用自己一颗炽热的心传递温暖,传递着正能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刻苦认真,不管今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认真负责的努力完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据了解,“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全省连续6年持续开展的品牌活动,也是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活动,旨在让全市各级学生和家长广泛了解“好人”先进事迹,实现“好人走进一所学校、影响一群学生、带动一批家庭”的目的,让好人在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深化拓展“通化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和中小学“明德知礼工程”,推动全市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通化好人城市创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