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育苗工程”推进会暨青年党校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881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育苗工程”推进会暨青年党校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881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育苗工程”推进会暨青年党校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019-05-21 15: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宗鹏飞 5月21日上午,通化市“育苗工程”推进会暨青年党校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教育工委青年党校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就进一步抓好“育苗工程”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育苗工程”的重要意义。实施“育苗工程”是加强启蒙教育的具体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路径,是培养时代新人的现实需要。要把握重点,突破创新,积极推进“育苗工程”任务有效落实。要建好基础平台,着力抓好高中党校、初中团校、小学少先队讲堂三个平台建设;要抓好重点任务,大力提升中小学生抵抗和防御不良文化影响的能力;要用好各类载体,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加强领导,强化落实,确保“育苗工程”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育苗工程”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覆盖、有效实施;加强制度建设,要完善考核评价、建立全市“育苗工程”培养学生信息库,完善青年党校师资库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青年党校的宣传与导向功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永兴对通化市“育苗工程”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与会领导还为青年党校聘任的教师代表发放了聘书;为市直高中和初中单位代表发放“业余党校”“团校”校牌;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副市长王国昌主持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