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项目优先通行 “三早”行动再擂战鼓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837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环保项目优先通行 “三早”行动再擂战鼓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837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环保项目优先通行 “三早”行动再擂战鼓

2019-03-15 13: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2019年3月15日上午,总投资2.3亿元的吉林省嘉元绿宝环卫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装备生产项目(一期)开工奠基仪式在集安市头道镇砬子沟村利源工业园区内隆重举行,集安市“三早”项目建设拉开帷幕。

  嘉元绿宝环卫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8年8月。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集环卫设备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项目占地73260㎡,总建筑面积58698㎡,建设有综合办公楼、材料库房、注塑车间、机加及总装车间、成品库房及烤漆车间和锅炉房、变电室等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23000万元。预计年生产城市环卫塑料垃圾桶(箱)50万套,可移动垃圾箱4000个,移动垃圾压缩站200座,改装特种车辆5000辆,垃圾裂解焚烧炉50台,环保设备500台(套),污水处理设备1000台(套),应急机械化桥1000套,清雪设备500台等。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8000万元,上缴税金7200万元,净利润4500万元,可安置就业岗位500余个。

  现在投入建设的是一个环保装备类项目,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特别是纳入生产计划的小型化垃圾焚烧裂解炉,占地面积小,技术先进,安装便捷,操作简单,适合在农村安装使用,可以解决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改变了东北地区缺少城市环境建设和垃圾处理现代化机械设施生产的局面,对于支持城乡环境建设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具有现实意义。

  为了落实通化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的要求,新年伊始,集安市就组织协调发改、国土、供电等有关部门,为企业解决了场地、水、电、路等问题,为项目早开工作好了准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