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奋力开创新时代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804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昌区奋力开创新时代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804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真抓实干掌舵扬帆 解放思想谱绘新篇

东昌区奋力开创新时代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2019-01-21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年伊始,东昌区以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五转”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东昌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立足基础,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施工业经济“倍增计划”,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对全区经济和财政的贡献率。2018年,东昌区坚持以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7亿元,同比增长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6.2亿元,同比增长8.2%;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19.6亿元,增长9.3%;地方级财政收入实现6.3亿元,增长3.8%。

  坚定不移抓创新转动能。把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动力,坚持“加减乘除”一起做,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这篇大文章,全面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2018年,东昌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工商登记“五十四证合一”,96.3%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只跑一次”。累计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户、省级创新型科技企业9户、科技小巨人企业8户、省级以上技术中心6家,获得专利突破1000件。

  坚定不移抓“五转”促发展。用“五转”统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新增市场主体5832户,总量达到3.8万余户。其中,新增个体工商户5100户,总量达到3.5万余户;新增中小微企业732户,总量达到2902户;新增“四上”企业16户,总量达到218户;新培育“规改股”企业7户。全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86.3亿元,占GDP 的比重达到89%。坚定不移惠民生促和谐。统筹抓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保、养老、住房、交通各项工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2018年,东昌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年度实现减贫96户、136人。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基层一线公益性岗位人员和环卫工人薪酬待遇全面提标。城镇新增就业55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08人次。发放“双低家庭”住房补贴800万元。对12所小学、幼儿园进行修缮改造和设备升级,荣获“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东昌区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农村党建“红色领航”行动、社区党建“星级创建”行动、非公党建“五化双强”行动成效显著;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选派干部到椒江、海宁等发达地区挂职锻炼、跟班学习,推动了干部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和能力提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整治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生态环保等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3轮常规政治巡察和1轮软环境专项巡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全面接受省委常规政治巡视,全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7大类、19个方面、39项具体问题整改落实,12项边巡边改重点问题完成整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谷海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