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大米姐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86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大米姐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86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大米姐

——吉林省柳河县柳俐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延丽

2018-12-21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大米姐这干是相当好了!”,一提起在大米姐这里工作,今年56岁王玉珍就控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柳河县姜家店朝鲜族乡村民王玉珍,祖祖辈辈种了几十年的水稻,在加入大米姐的合作社之前,老两口种水稻需要买种子、化肥,再加上人工费、打场费,一亩地一年只能收入不足千元,现在加入了合作社,一亩地一年收入1700多块钱,然后她还在企业这里打工,每月3000多块钱,两人一年净剩十来万。

  大米姐是柳河县的名人,她本来的名字却没人叫了,其实,大米姐本名叫管延丽,是吉林省柳河县柳俐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1997年管延丽从柳河县植物油厂下岗,开始创业。
  2003年,管延丽成立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做起了粮食购销。2008年,管延丽又创办了吉林省恒通粮食物流有限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成功吸引了包括中粮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的关注,并达成了长期的合作目标。
  几年来,管延丽多次进京求教,与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达成了合作开发含硒大米项目的共识,聘请中科院老专家指导农民开展含硒大米种植,与3000多农户做土地流转,免费为农户提供种子、有机肥、鸭苗、人工除草以及稻田养鸭技术,把先进科学农业技术带到基层的同时,也成功实现了土地及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管延丽深知,自己的致富离不开农民朋友的支持。因此,她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大家。感农民之所感,想农民之所想,真正踏踏实实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这样的管延丽,在事业上收获了很大的成功。
  2013年初,她组织农民成立“吉林省大米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刚开始的时候,农民并不真心认可她的合作社。王玉珍回忆说,村民刚加入合作社那年,遭受灾害,大家以为大米姐不能给钱了,没想到,到了秋后,她竟然按市场价支付给了农民。第二年,她们村里的300多户,2万多亩地,全体都加入了合作社,入社后,村里的很多人又都来这里上班,吃住都这里管,收入一下子就翻了翻。其实,王玉珍不知道,这一年,管延丽公司一下子就损失了一百多万,但她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很多人都表示要长期的、坚定的跟着管延丽种地。为了不辜负村民的真情,管延丽时常利用农闲季节组织农民进行水稻种植培训,并聘请专家、技术人员传授农民先进的种植技术,向农户推荐优良玉米品种,使农户每亩增产100多斤。此外,为了促进优质品种的推广,在回收时,管延丽还为种植这些优良品种的农户每吨补贴20元钱,不仅让农民实现增收,还为提高当地玉米的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5年,管延丽以互联网为依托,使其旗下品牌“大米姐”的旗舰店顺利在天猫网站上开业,并在当年双十一活动中,斩获日销售额50万元的成绩。目前,管延丽带领企业仍在不断寻求创新,不断采用“互联网 ”模式,突破传统的终端销售渠道。现在该企业已拥有40多家加盟商,大米销售到全国各省市。
  同年,经由中央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组对管延丽的火山岩富硒大米进行报道,全国各地的顾客都知道了吉林有个种富硒大米的大米姐,有许多人来找管延丽谈合作,每天她都要接待很多的客人,相应的,其大米的销售量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在2016年吉林省大米协会组织的福建省海峡两岸粮油展会上,管延丽的大米产品凭借着过硬的质量获得好评如潮。

  多年来公司也先后获得“吉林省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守合同重信用”AAA级企业等几十项荣誉。
  “大米姐”管延丽经常动情地说:“我不但是个农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的就是如何回馈农民,怎么让他们的泥饭碗变成金饭碗,我离不开黑土地。”朴实无华的话语中,不但表达出了她对农民深厚的感情,也透露着她对家乡无尽的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