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67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67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县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2018-11-20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振国 通讯员姜洋 为贯彻落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通化县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方向发展。

  一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法院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打牢打好组织领导保障。制定《通化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并根据本院实际,成立由刑事庭、办公室、行装科、法警队组成的扫黑除恶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

  二是对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集中梳理。扫黑除恶办公室统一将涉黑案件进行集中审理,并建立扫黑除恶案件专案合账,对2018年以来的开设賭场、寻衅滋事、组织卖淫等已经审结的生效裁判案件,按照县委政法委提出的“十必查”和县扫黑办提出的“一案三查”工作机制,进行严格排查。

  三是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审判工作的横向联系。在县政法委及扫黑办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会议制度和案件会商制度功能,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成员单位沟通、协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四是对外营造扫黑除恶良好社会氛围。以传统媒体和自媒体为为载体,切实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法院一楼大厅LED屏、法院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充分展示扫黑除恶成果,同时,制作并张贴了宣传图片和宣传横幅,对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心里震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