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正在进行时——通化师范学院以“一二三四五”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61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放思想大讨论正在进行时——通化师范学院以“一二三四五”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61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解放思想大讨论正在进行时——通化师范学院以“一二三四五”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11-12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通讯员 盛晓雯报道
  通化师范学院紧紧围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高等教育在新时代发展中的新趋势、新要求,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以“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为主线,在全校上下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坚持“一个带头”,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排头兵”,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起组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尤其是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帮助基层单位科学谋划改革发展举措,加强监督指导,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二、围绕“两个引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强化舆论引领,通过校园网、官微、校报等媒介,集中宣传展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进展、成果,通过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在校园引导正能量,组织大型话剧《郑德荣》走进校园专场演出。强化典型引领,总结、选树、宣传一批典型,强化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正向激励。
  三、开展“三方调研”,集中破解发展难题。组织人事、教务、科研三方部门围绕大讨论活动主题,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向、特色学科建设与产教融合等改革发展难题牵头开展广泛调研,找准每个方面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落实具体举措和具体责任,形成科学合理的调研报告,确保发展短板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广泛开展大讨论,进行一次大检视、大检修,勇于打破常规,打破固有的工作模式和思维方式。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干部对个人思想、工作进行剖析,着力破除老化、僵化、固化的根子,掀起一场思想解放热潮。
  四、落实“四个集中”,引导活动有序开展。一是集中谈心谈话。校党委书记与各级党组织书记进行深入谈心谈话,突出关键中的关键、少数中的少数,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信心,提升学校形象。二是集中动员部署。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校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指导实践。三是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运用新时代传习所、新时代e支部等载体,广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迅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四是集中培训宣讲。组织部门将大讨论活动内容纳入干部培训、党校培训计划,面向党员干部搞好分层次的专题培训和学习教育,选派100名教师参加2018年高校教师党员网络培训班,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五、做好“五个结合”,推进活动走向纵深。全校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校党委要求,全面深入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切实把大讨论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深化,对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进行再对标再校正再提升,更好地以思想大解放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美好通师提供强大思想支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