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拟设扶持基金化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难题 要闻-通化站 孙晓云 27560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拟设扶持基金化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难题 要闻-通化站 孙晓云 2756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拟设扶持基金化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难题

2018-11-02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日前记者从通化市金融办获悉,针对当前民营上市公司面临的股权质押流动性问题,通化市拟发起设立50亿元规模的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基金,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该基金由市县两级政府共同参与,并将积极引入金融机构及其他社会资本。基金将针对每家上市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投资方案,不谋求控股权,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阶段性持股,一旦企业化解流动性危机后将适时退出。
  通化是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城市,今年该市秉承“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组织实施了“五转”(创生个、个变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了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十条措施,鼓励规改股、股上市“双八条”等措施,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近期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上,通化市组织财政、税务、人民银行、银监等部门,与域内十余家商业银行,就民营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流动性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