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税务局合出纳税服务新感觉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55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税务局合出纳税服务新感觉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55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县税务局合出纳税服务新感觉

2018-11-01 15:45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管春雨报道)随着税务机构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通化县税务局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全力整合办税资源,实现“办税一个标准”代替“业务两套流程”,带给纳税人不断优化升级的办税新体验,凝聚合力奏响服务新篇章。

  “我们公司是国地税共管户,过去报税要带着两套资料在国地税联合大厅不同窗口分别排号。现在好了,国税、地税合并后,一个窗口、一套资料、一路畅通,办税时间更短了,无需排两次队,这样办税真好。”通化县硕果餐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航在办税服务厅连连称赞。

  该局充分利用“一人一机双系统”模式,全力推进办税服务厅优化整合,目前已经实现“一厅通办”,进一步提升了办税便捷度。该局根据纳税人办税的不同习惯、不同方式,提供套餐式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采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网上办税等方式进行纳税申报;积极落实预约办税、错峰预约、延时服务等机制;全面推行办税事项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套资料办、主税附加税一次办、只排一次队、只跑一次的“六个一”服务模式,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合并效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化县国税、地税合并后,办税事项“只跑一次”清单已经扩展到11类202项,112个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既减轻了窗口工作压力,又缩减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尽最大努力让纳税人办税“只跑一次”。

  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该局认真研判征期可能存在的问题,强化办税资源软硬件支撑,及时优化整合办税服务厅资源,增强导税力量,做到及时解答纳税人涉税事项咨询,确保纳税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

  改革后纳税便利度不断提升,纳税人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一张网”办完所有基本涉税事项。下一步,通化县税务局将努力完善办税和缴费便利化措施,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便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