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555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邮政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555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邮政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2018-11-01 15:44 | 来源: 通化日报

  本报讯 (周昱行记者赵洪强)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深入落实“只跑一次”改革,以合法、便民、优质为工作原则,全面梳理邮政行政权力事项,推进EMS 邮政速递与我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洽谈对接,完成了邮政EMS 工作人员入驻通化地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办理邮寄服务工作全覆盖,通过绿色通道、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等方式,切实提高服务效率,以实际行动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推行“绿色通道”,变“慢跑”为“快跑”。开辟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备案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压缩审批办理时限。通过简化备案手续和流程,缩短备案时间,大大提高了备案效率。同时,重新梳理了每个事项的申报资料清单,清理不必要的证明材料,为企业“只跑一次”提供精准的“菜单”。

  推行网上申报,提交材料“跑一次”。依托快递业务许可QQ 群、邮政快递企业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制作推送详实的网上办事操作指南。充分利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信息系统”“邮政普遍服务行政审批系统”等平台,大力宣传引导邮政、快递企业登陆系统办理许可等相关业务,推出审批事项网上预审。通过及时跟进办理流程、咨询答疑等信息,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确保企业一键打印申请材料后只需“跑一次”。

  推行快递服务,领取证照“不跑路”。通过提供快递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快递送达服务,力争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申请人可选择快递领取证照,免费邮寄上门,以实现“让快递多跑腿,让群众和企业不跑路”的改革目标。

  截至目前,市政府政务大厅、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市社会保险局、市医保(社保)卡发放中心、市不动产登记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户政大厅以及各县(市、区)共设立派驻机构14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