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开展“百名法官深入千户企业助推‘五转’司法服务活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489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开展“百名法官深入千户企业助推‘五转’司法服务活动” 要闻-通化站 赵新 2748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开展“百名法官深入千户企业助推‘五转’司法服务活动”

2018-10-22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高彦辰 为充分发挥司法活动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动作用,进一步为各类经济主体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按照市中院关于开展“百名法官深入千户企业助推‘五转’司法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9月26日上午,二道江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门对中院下发的《关于开展“百名法官深入千户企业助推‘五转’司法服务活动”的通知》进行传达学习部署。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分管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按照市中院要求,二道江区法院在第一时间与辖区工商局、发改局、经合局、经济局等部门开展对接,确定了辖区所涉各类经济主体的联系方式。同时,制定走访计划,将走访任务按照员额法官比例分配给包括院领导在内的10个部门。

  10月8日上午,二道江区法院召开院务会议,对走访工作进行进一步细化部署。10月9日至11日,70余名干警参加了走访活动。走访干警对各类经济主体逐个进行填表登记,并详细记录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此次共走访个体工商户、规下和规上企业共100家,其中个体工商户20家、规下企业30家、规上企业50家,涉及装备制造、钢铁、化工、煤炭、医药、食品、房地产、物流、教育、餐饮、第三方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人大代表所属企业9家,分别是:宏源建材有限公司、二道江机械化工程运输处、日盛就业服务有限公司、耐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巨源集团有限公司、铭邦冶金炉料有限公司、亚泰集团通化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双龙集团、通化兴华工贸公司。针对各类经济主体反映的情况,共梳理归纳总结问题建议12条,其中与司法活动相关的问题建议6条。

  通过走访活动,增进了法院与辖区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基本了解了辖区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了企业遇到的法律难题,为下一步做好司法服务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