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宝贝》话剧走进通师校园 要闻-通化站 郭龙 2728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回家·宝贝》话剧走进通师校园 要闻-通化站 郭龙 2728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回家·宝贝》话剧走进通师校园

2018-09-14 18: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振国 通讯员 盛晓雯 9月12日,大型原创话剧《回家·宝贝》走进通师校园。该剧以201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宝艳、秦艳友夫妇为原型,讲述他们夫妇二人创建“宝贝回家寻子网”及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帮助失散家庭寻亲的感人故事。秦艳友教授正是我校教师。

image.png

  该剧由通化市剧作家运新华执笔编剧,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宋国峰执导。整场演出中,国家一级演员于守翠(饰演张宝艳)、国家二级演员孙明轩(饰演秦艳友)、吉林省民间艺术团一级演员闫淑萍(饰演通化女企业家)等优秀演员的对白、独白和精湛演技,再现了“宝贝回家”坎坷曲折的寻亲道路和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

image.png

  学生们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该剧的排演极具感染力,不仅传播了正能量,更能温润人心、启迪心智,是一部感动心灵的艺术经典之作。“几年前我就在电视上了解到‘宝贝回家’帮助失散家庭重新团聚的事迹,今天的话剧表演让我更深层次地感受到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和一件件真真切切的故事。成为通化师范学院的一名学子我很荣幸,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深深地感染了我,我将以加入志愿服务的学长们为榜样,投身力所能及的公益志愿服务中去。”大一新生闫鹏宇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回家·宝贝》话剧在通师校园演出是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学校将这次活动与新生教育相结合,组织大一新生集体观看,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创新之举,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同时引领青年学子学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做乐于助人、心有大我的时代新青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