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红透“半边天” 要闻-通化站 韩方宇 2693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红透“半边天” 要闻-通化站 韩方宇 2693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红透“半边天”

——吉林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通化市召开

2018-07-20 2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jpg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果的关键节点,7月20日,省妇联组织全省市县两级妇联干部、妇女创业典型齐聚通化集安,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中展现巾帼风采,共建幸福美好新吉林。并开启了吉林乡村休闲旅游宣传推广平台——“到吉林找她”公众号。

1.jp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英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李晓英说,年初以来,省妇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增三性、去四化”为主线,以深化妇联改革为动力,找准定位、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强化主动作为、强化组织引领、强化服务基层,号召各地妇联组织引导妇女群众扎实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这些新举措和新做法不仅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彰显了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同时也为妇女群众在经济建设、家庭建设中发挥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提供了平台,彰显了妇联工作的先进性和群众性。

2.jpg

  就如何抓好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李晓英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共识,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担当,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三是强化责任,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地生根。李晓英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形成思想共识,汇聚起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思路,打造吉林样板,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激扬担当之志、勇挑担当之责、筑强担当之能、聚合担当之力,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会上,对2018年度省级“吉林巧姐村”、吉林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示范单位、吉林省乡村旅游代言人进行了颁奖授牌。

  吉林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推出一年来,实现了与吉林大姐家政服务项目、吉林巧姐手工制作项目、吉林网姐电子商务项目的有效对接,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体验的每个环节都有吉林三姐勤劳质朴的身影,项目成为引导人民群众转变消费理念,走进乡村,乐享自然的崭新载体;项目实现了培育打造以农家乐为主体的乡村旅游品牌的阶段性工作目标;项目展示了妇联组织引领帮助广大农村妇女勤劳致富,快乐生活的作为和担当。

  会议期间,举办了吉林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及相关惠农政策;与会人员考察学习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基地——集安凉水滩农牧业有限公司和吉林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示范单位—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的先进经验。

10.jpg

  全省市县两级妇联主席和妇女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振国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