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借“五转”东风全力推进“个变企” 要闻-通化站 张杰蔷 2691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工商局借“五转”东风全力推进“个变企” 要闻-通化站 张杰蔷 2691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工商局借“五转”东风全力推进“个变企”

2018-07-18 13:5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文婷报道)为全面落实我市大力实施“五转”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市工商局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服务、跟踪帮扶,全市“个变企”工作稳步推进,初见成效。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工商登记窗口的宣传引导下新增企业2240户,其中新增“个变企”162户。

  政策措施制定到位。以激发“个变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化解“个变企”过程及后续发展中的困难为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搜集资料,充分借鉴台州、辽宁、广东等各地的先进经验,出台了涉及放宽市场准入、降低税费负担、财政金融支持、社保政策扶持四个方面的12项具体政策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顺利转型并平稳过渡。为使政策措施便于操作,起草了《通化市“个变企”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目前在征求意见中。
  政策宣传解读到位。市工商局各登记窗口充分利用登记业务办理、个体年报和监管抽查等机会进行“个变企”政策宣传解读,突出介绍个体工商户与企业的对比优势,重点讲解企业在工商登记、税费、金融和社保扶持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帮助具有发展潜力的个体户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专题培训,对“个变企”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指导各县(市、区)统一建立“个变企”数据库和台账,确定重点转型对象。
  帮扶政策运用到位。各地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在受理“个变企”业务过程中,共规范化开设6个登记窗口,开辟个体工商户注销和企业设立一窗办理绿色通道,简化个体户转型手续,解答“个变企”政策信息、优惠措施,及时跟踪指导,破解个体户转型难题。
  后续服务指导到位。对已经转型成功的企业,充分利用业务系统进行“双告知”,提示企业和其他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其他许可、备案手续。做好商事制度改革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对企业商标注册、信用建设、守法经营、扩大融资渠道等方面加强指导,推动“个变企”工作持续发展。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