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涉案价值近亿元!——通化警方成功打掉“4.24”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要闻-通化站 陈尤欣 2664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拳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涉案价值近亿元!——通化警方成功打掉“4.24”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要闻-通化站 陈尤欣 2664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重拳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涉案价值近亿元!——通化警方成功打掉“4.24”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18-05-31 14:41 | 来源: 吉网

  5月31日上午5时40分许,集安市公安局门前停放着一排排长途大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84名犯罪嫌疑人被执行押解任务民警依次带下大巴车。至此,历时1个多月缜密侦查的通化集安“4.24”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价值近亿元。

  2018年4月24日,通化集安市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林某报案称:其被人冒充亲属诱骗加入网络交易平台,被骗人民币4万余元。针对此案件,集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长张立志任组长的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侦查发现,该案幕后有庞大的犯罪组织团伙,受害人近万人。集安市公安局立即将案情向通化市公安局进行汇报,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景龙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指挥组织落实,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站位大局、对焦发展、关注民生,重拳整治网络环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并迅速将案情向省公安厅作了汇报。同时,指派王毳毳副局长带领刑侦等警种专业人员与集安专案组奔赴一线,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刘金波副省长高度重视,专门指派省厅刑侦局卢引杰副局长赶赴广东,加强业务指导,积极协调广东省公安厅配合行动。在广东省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案件取得重大突破。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研判,专案组摸清了涉案诈骗团伙的组织结构、诈骗手段、资金流向、窝点等情况。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手段诡秘,涉案犯罪嫌疑人员多达近百人,是一起典型的远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诈骗的方式是事先通过网络取得受害人信任,随后通过电脑和手机在虚拟的网络平台内进行操作控制,最终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5月29日,专案组兵分4路,在广东省警方的积极配合下,通化集安市公安机关对盘踞在广东省多地的4个窝点展开了统一收网行动,彻底摧毁了该诈骗团伙窝点,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了解,该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的成功告破,是集安公安史上破获涉案金额最高、影响最大,集中抓捕犯罪嫌疑人员最多、跨省投入警力最大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刘振国 实习生王斌鹏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