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动员部署会 要闻-通化站 梁欢欢 2656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动员部署会 要闻-通化站 梁欢欢 2656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集安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动员部署会

2018-05-17 11:44 | 来源: 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动员部署会议、省高院寇昉院长莅临集安法院如期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指示精神,日前,集安市人民法院执行攻坚动员部署会在集安法院执行局召开,会议由执行局局长蔺利锋主持,执行局全体人员及部分法警参加了此次会议,法院院长邓文代表院党组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蔺利锋局长首先传达了通化市中院执行攻坚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在通化中院召开的动员部署会上邓院长代表集安法院做了表态发言,并与中院党组签订了高标准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责任状,张太范院长作了重要指示。

  邓文院长在会上指出,“这次执行攻坚动员部署会,是落实省高院寇昉院长来我院调研执行工作所作指示的具体实践,执行局全体人员要以这次执行攻坚动员部署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中,坚决打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邓文院长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我院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始终把执行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兑现法院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执行局要对所有案件查漏补缺,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形成强大声威,打出气势成果。”

  邓文院长要求,执行工作要坚持按照“两结合,两改变,两效果”的思路,确保每一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按期完成。要进一步健全执行权力运行体系,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执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业务精湛、廉洁奉公的执行队伍,推动全市执行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会上,蔺利锋局长对现阶段当前执行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审判质效,提升社会对执行工作满意度;要抽调干警,整合审判力量,协助办理好所有的执行案件;要准确定位,提升保障水平,确保本职工作与办案两不误;要以制度建设预防司法腐败的发生,庭室还要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支持,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刘振国 实习生王斌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