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全力构建干部教育工作新格局 要闻-通化站 周柏航 2655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全力构建干部教育工作新格局 要闻-通化站 周柏航 2655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高起点定位 高规格谋划 高品质打造

集安市全力构建干部教育工作新格局

2018-05-15 15:54 | 来源: 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集安市按照“广覆盖、多渠道、求实效”的思路,坚持精设培训课程,不断丰富培训形式,为全市领导干部精准“充电”,确保干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确保培训“全员覆盖”。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中,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市2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向全市7000余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依托“书记讲堂”,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全市2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373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和6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党课,确保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神经末梢。截至目前,累计讲党课1200余次,教育培训党员群众达10000余人次。

  多措并举,确保培训“生动活泼”。充分发挥新媒体普及性强、受众面广、传播性快的优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内容拓展到电脑、手机等终端,建立指尖上的学习阵地。通过“集安市领导干部网络学苑”“集安干教微课堂”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辟了“聚焦十九大”、“术业有专攻”等专栏,制作微视频,精编微党课,推送应知应会知识,为广大党员搭建喜闻乐见、便于互动学习交流的新平台,运用新媒体立体直观、内容丰富的优势,使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有趣、富有成效。目前,已编发微课215期,利用公众号推送信息632条。

  学用结合,确保培训“解渴管用”。创新开展“1+X”培训模式,以域内集中培训+域外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域内每月定期举办名师讲堂,通过邀请著名学者、知名专家、商界名流为全市领导干部定期授课,让干部“足不出户”享受高端培训,从而实现借助“外力”促进培训提档升级。目前已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安全等专题,举办名师讲堂4期,分别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玉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马骏等9名高层次讲师进行了专题授课。域外分别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重点工作,先后选派乡科级领导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优秀青年干部等400余人赴深圳、上海、杭州等地进行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并在培训中创新开展自主调研环节,形成的32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对我市创新发展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

  通讯员 王彤 宫丽丽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