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建一流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637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努力创建一流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637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王志厚调研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

努力创建一流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8-04-16 10:21 | 来源: 通化日报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志厚到市第一中学、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就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标准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建一流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始建于1946年的市第一中学,是省级示范性高中,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优势和特点。王志厚细致了解学校的办学模式、师资力量、校舍建设等情况,并走进高三教室,与教师、学生亲切交谈,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对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王志厚指出,要继续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和深厚教育底蕴,扩大教育开放,着力提升管理水平、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特色水平,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到学校工作,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才。要结合通化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学生志向、兴趣和特点,鼓励和引导学子学成归来报效家乡。

  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主要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生存体验、素质拓展、科学实践和专题教育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王志厚察看了学校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发展规划。他强调,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坚持品德、知识、能力培养相结合,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改革,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我市的红色文化资源、冰雪资源、自然资源等优势结合起来,带动、辐射更多地区,努力打造全国青少年冰雪体验基地、全国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等教育品牌,发挥出基地学校应有的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副市长王国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王远洋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