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611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611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

2018-03-07 10:33 | 来源: 通化日报

  3月5日,市妇联举行“爱心助脱贫,圆梦她心愿”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宝宗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通化绿色转型、加快发展、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贫困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盼望的现实困难及问题开展调研,充分了解贫困妇女群众的现实需求,并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村里的贫困妇女征集“她心愿”,对征集到的“她心愿”进行汇总,分类整理形成“心愿清单”,到2020年,实现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村中贫困妇女圆梦“她心愿”全覆盖。

  张宝宗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爱心企业、爱心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要以此次巾帼行动为契机,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把解决贫困问题作为加快农村发展的重要内容,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探索新途径,寻求新方法,找准新对策,将对接扶贫与开发式扶贫相结合,激发广大贫困妇女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市妇联、各县(市、区)妇联、各市直妇委会主任、乡镇妇联主席、贫困村妇联主席代表及巾帼志愿者协会、女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马清君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