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600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600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刘化文到马家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8-02-14 13:52 | 来源: 通化日报

  2月11日,市长刘化文来到辉南县朝阳镇马家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马家岭村村部,刘化文详细了解了该村的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刘化文指出,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发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民生情怀,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更大实效。要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在精准识别上严把关、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精准发力,拔掉“穷根”。要落实各项脱贫工作措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农民致富的新路子。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刘化文来到贫困户于德春和张传余家中走访慰问。“家里冷不冷”“最近身体怎么样”,每到一处,刘化文都坐在炕头与贫困户唠家常、问冷暖,倾听他们对生活的新期待。他说,新春佳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努力确保大家过上安全舒心的新春佳节。

  市政府秘书长李涛,辉南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记者王达宇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