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实施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546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确保实施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546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确保实施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宝宗调研哈泥河河长制推进情况

2017-11-23 09:26 | 来源: 通化日报

  11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宝宗实地开展哈泥河河长制巡河工作,并检查河长制推进情况。

  哈泥河为浑江最大支流,流经柳河县、通化县、二道江区、东昌区和通化医药高新区,水源的周边环境和水质好坏直接关系到流域内人民的生产生活。张宝宗来到哈泥河通化医药高新区自安村河段、通化县光华镇光华村河段,实地察看河长制公示牌设立、湿地污水处理设施等,听取哈泥河河长制推进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河长制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等情况。张宝宗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完善的日常工作联络机制、监督长效机制。要细化落实环境保护、生态治理、岸线管护各项任务,定期检查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障河长制顺利推进、有效落实。

  张宝宗强调,实施河长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原因,重点解决好污水处理能力不够、农业面源污染、污水和垃圾对水体影响等问题,全面提高水资源保护水平。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严格目标考核、督查督办,抓好宣传引导,确保实施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和通化县、通化医药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王远洋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