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环保与质量协同 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546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环保与质量协同 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546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坚持环保与质量协同 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市汽车流通商会会长张福廷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23 09:22 | 来源: 通化日报

  十九大报告全面描绘了未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同时也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课题,指明了新方向。

  市汽车流通商会会长张福廷说,中国正在进入一个全新时代,百姓的消费需求已经从低端消费转向中高端消费,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品牌向上”的攻坚阶段,正在经历一个市场需求结构变化和升级的过程。新时代的一大特点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将登上历史舞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类社会的发展模式,也将改变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创新引领、绿色发展……报告中出现了许多与汽车产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关键词,这既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更是新要求。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作为报告提出的目标,进一步明确汽车行业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加快向绿色、智能化的方向迈进。创新是汽车产业的灵魂,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营销创新、文化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全方位创新,切实起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作用,而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则为中国汽车产业跨越发展提供巨大空间。

  张福廷认为,随着环境保护、低碳经济、降低能耗的观念逐渐引起民众的重视,传统汽车工业因其尾气排放污染环境、高能耗等一系列影响面临着严峻挑战。相对传统燃油驱动的汽车,从环境角度分析,新能源汽车废气排出量比传统汽车要减少 92%-98%;从能源角度分析,全球石油危机日益严重,汽车工业又是能耗的最大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使用有效解决了交通能源重消耗的问题,实现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国的电动汽车革命已经全面展开,我们应该勇于创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拥有核心技术,真正做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坚信中国汽车产业将大有可为。

  记者王达宇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