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效推进阳光运行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502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效推进阳光运行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502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效推进阳光运行

2017-09-13 10:2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李文军 记者王远洋)近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整合组建近5个月以来,先后完成了法人登记、机构整合、人员划转、设立资金账户等一系列工作,全面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优化公共资源配置,不断推进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截至8月2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累计完成各类进场交易162宗。其中,建设项目、采购项目154宗,预算金额10.4亿元,完成交易额10亿元,节约资金4千万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8宗,成交金额5.96亿元。

  该中心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按照国家关于整合设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关规定,规范和明确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的管理机构、交易目录、交易程序,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审专家的管理和评审抽取办法。建立完善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邀请招标、询价、单一来源采购、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等各类招标方式的操作流程制度,确保做到流程依法、操作有序、服务合规。规范政府集中采购流程,制作政府集中采购流程图和各种采购形式的招标流程详尽说明,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掌握。规范交易中心内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为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中心于8月份派出2批次人员前往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吉林省政府采购中心学习考察,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全身心投入采购执行、全公开采购工作流程、全天候听取采购单位意见。此外,定期公布采购项目实施进程,优化采购流程,按照“零距离”“零差错”“零积压”服务标准,对采购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质疑,结合工作职责进行逐一解答。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