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3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3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刘化文到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现场接访办公

2017-08-18 16:40 | 来源: 通化日报

  8月17日下午,市长刘化文来到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现场接访办公,面对面接待上访群众,对信访联合接待大厅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接待室,刘化文接待了来访群众,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信访事项提出处理意见,要求及时调查核实,落实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及时解决。

  刘化文指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特别是信访工作事关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加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诉求渠道,扎实细致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接访、主动下访,悉心听取群众意见,耐心化解群众矛盾,努力解决群众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刘化文来到信访联合接待大厅的各部门接待室,细心询问了各岗位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信访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形成解决群众诉求、抓好信访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稳定的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李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王达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