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3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3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国强主持并讲话

2017-08-18 16:10 | 来源: 通化日报

  8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国强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统帅性,郑重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立场和正确导向;具有极强的思想统一性,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具有极强的时代统领性,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所面临的宏观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具有极强的实践统揽性,全面部署了党和国家未来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国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深刻把握关于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增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深刻把握关于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深刻把握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树牢“四个自信”;深刻把握关于理论创新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深刻把握关于奋斗目标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以目标引领行动;深刻把握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推进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

  李国强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把讲话精神贯彻到通化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17年通化市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通化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通化市深化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听取了全省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和全省出版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十项重点工作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远洋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