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2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2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2017-08-17 16:39 | 来源: 通化日报

  8月16日,市长刘化文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率先实现生态特色农业现代化培育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是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要顺应新形式新要求,优化结构、保障供给、强化支撑、深化改革、补齐短板,争创全省山区特色农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市场导向作用,着力提高供给质量,加快优化区域布局,促进三产深度融合,确保农民持续增收,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生产条件。

  会议指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是改善城市面貌、展现城市美丽、树立城市形象的重要措施,对加快推进“五城联创”、打造宜居山水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整治重点,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其中,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系,对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补齐城市管理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为民服务理念,真正让改革便民、利民、惠民。要立足我市特点和城市发展规律,科学理顺管理体制。市辖区、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加快城市管理改革步伐,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保障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的一项全新的社会保险制度,对提升失能人员尊严,促进养老服务业社会化、产业化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量力而行。要夯实基础,细化流程,确保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平稳启动实施。要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商业保险、慈善事业等作用,互为补充,多元救助。要统筹政策,协调发展,促进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各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王达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