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切实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2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切切实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2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切切实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赵忠国到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现场接访办公

2017-08-17 16:38 | 来源: 通化日报

  8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到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现场接访办公,倾听群众诉求,逐一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处理的具体意见。

  在信访接待中,赵忠国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诉说,详细询问,并不时做好记录,对能够现场予以答复的,均依据政策作出答复,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解决和落实;对一时难以明确、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登记备案、调查研究和核实,给予及时解决。一上午的时间,赵忠国现场共接访3批10多人次。

  接访中,赵忠国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下访,善于倾听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困难,更要从倾听当中找到与大家的共鸣,多带一点理解心,多帮群众想办法、出主意、找渠道,切切实实地帮助他们办点实事、解决难题。

  赵忠国强调,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后期处置,使处置工作不留尾巴、不产生新的问题和矛盾,办理情况要及时反馈给当事人。更要落实信访件的反馈,确保做到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信任。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刘雅茹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