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28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82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08-17 16:34 | 来源: 通化日报

  8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化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传达贯彻焦焕成组长、巴音朝鲁书记、黄润秋副组长在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化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其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

  刘化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明确工作要求,深化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好政府应尽之责,巩固发挥生态优势,保护好通化的绿水青山。

  刘化文强调,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把配合接受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接受督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全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完成。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案件,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每一个案件都要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头,都要明确具体目标、要求、时限。

  刘化文强调,要坚决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每一个案件,不讲原因,不打折扣,不留空白,照单全收,全程督办落实,直至办结销号。对前期已整改落实的环保问题,要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已整改的问题不反弹、类似问题不发生。对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不主动、不作为、推诿扯皮的,依纪依规追究责任,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平、王国昌、孙景龙、郑文敏、刘业平、李涛出席会议。副市长田锡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王达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