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整治食品“三小”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77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整治食品“三小”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77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整治食品“三小”

2017-08-11 11:2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海涛报道)近日,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结合集安市推进全域旅游战略,加强对食品“三小”,即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整治力度,有效规范了食品“三小”行业经营行为,改善了食品“三小”行业经营条件,切实提升了集安市食品行业整体水平。截至目前,集安市共有小餐饮400多家、小作坊206家、小摊贩126个。

  疏堵并举,规范到位。坚持“许可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加强对食品“三小”行业开业前的现场核查,指导他们完善经营条件和设施,提升管理水平,规范诚信经营。对经营中出现问题的单位立即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业或联合相关部门予以取缔。

  加强教育,扩大宣传。经常性地开展食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加强对食品“三小”从业人员宣传教育,扩大宣传影响。今年,

  共印制500份《集安市农贸市场食品经营公约》发放到全市农贸市场小摊贩手中,明确经营规范;开办了6期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经营者培训班,培训经营条件要求和经营设施标准,规范经营行为。

  强化督查,落实任务。为了确保推进全域旅游和食品“三小”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开展督查、抽查工作,确保相关工作有人主抓、有人监督、有人问责,同时帮助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严格监管,专项整治。增加对食品经营者的检查频次,对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厅物品陈列、消毒设备使用、厨房卫生分区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截至目前,对小餐饮下达整改通知书362份,对小作坊下达整改通知书25份;停业整改小餐饮52家;取缔小餐饮5家、小作坊2家。通过专项整治,提高了食品“三小”的生产条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提升了集安市餐饮业整体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