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教育局从严整治“升学宴”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77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教育局从严整治“升学宴”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77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县教育局从严整治“升学宴” 

2017-08-11 11:19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艳娟报道)暑假是高考录取的高峰时期,通化县教育局早部署、早预防,采取多项举措,遏制教育系统违规参与(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明确纪律严要求。下发通知,组织教育系统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对全体教师从严要求、从严管理。

  排查统计表承诺。对各校党员干部和教师子女高考升学情况进行排查和统计,如实填报《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及教师子女高考升学情况登记表》,学校主要领导对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教师进行廉政谈话。全体教师签订《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及教师不  举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向学校和社会公开承诺,坚决抵制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

  加强监督树形象。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监督平台,充分依靠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的力量加强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教育形象。

  严肃查处追责任。该局将在暑假期间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规举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