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40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40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通化市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2017-06-27 15:06 | 来源: 通化日报

  6月21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忠民率领省评估领导专家组对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我市顺利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在检查评估中,省评估组在听取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分3个小组实地考察了我市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个重点领域的15家单位,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17场,随机访谈166人次,发放并收回测查问卷150份。

  评估总结会上,评估专家组指出,通化市认真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思路清晰、管理措施得力、宣传载体丰富,达到了吉林省语委颁布的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通过了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验收。在对我市的语言文字工作给予肯定的基础上,重点表扬我市在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过程中,积极创新,借助双拥模范城的优势,派专家走进驻通65367部队,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军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改善官兵的语音语言面貌,极大提升了部队的战斗力,促进了部队文化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实属首例。

  在听取专家反馈后,我市将以此次达标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各位评估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对照检查,认真落实整改。并督促市语委在2018年底完成对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的评估验收工作。

  副市长、市语委主任王国昌出席总结会。

  记者揭晶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