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中医药管理局检查组检查评审通化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40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旅游局、中医药管理局检查组检查评审通化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40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国家旅游局、中医药管理局检查组检查评审通化

2017-06-27 15:05 | 来源: 通化日报

  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检查组实地检查评审我市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检查组一行重点考察通化县快大人参交易市场、通天酒业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和集安市康美新开河吉林人参产业园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核查了我市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相关纸质文件和证明材料,并进行了座谈讲评,对我市创建工作予以肯定,就申报资料、发展规划、后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去年,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准备用3年时间,在全国建成10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100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1000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我市积极响应,大力开展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顺利完成了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前期的调研、沟通、协调和资料准备工作。今年年初,经过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初评筛选,全国有54家单位入围第一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候选名单,我市名列其中。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围绕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工作,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推动旅游业与养老相结合,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深度融合,实现通化市中医药健康旅游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敏,副市长王国昌,市旅游局、市卫计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记者刘雅茹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