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勇于担当责任提高办事效率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39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水利局勇于担当责任提高办事效率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39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市水利局勇于担当责任提高办事效率

2017-06-26 15:13 | 来源: 通化日报

  自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担当尽责、马上就办”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作为推进水利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的载体,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有效地推进水利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进度,干部职工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开展汛前安全检查。为了确保我市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水利局成立4个检查组,从4月初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汛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各地在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抗旱预案、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通信、供电系统运行、防汛道路疏通清理等方面工作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险灭患,为防大汛、抢大险做好了各项准备。

  实施水利工程建设。及早启动我市浑江干流城区段清淤工程项目,打造我市水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为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提供重要保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水美”的目标。市水利局在省水利厅尚未下达资金的情况下,自筹资金,于4月26日启动了通化市浑江干流左岸主城区段(广电大厦两侧)河道清淤工程建设项目。从江南二桥上下和广电大厦至玉皇山大桥两个施工点同时施工,抢工期、赶进度,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力争及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整个工程计划9月完成。目前,共投入资金180万元,投入钩机、装卸车、铲车等机械设备51台,完成土石方综合工程量5万立方米。举办校园普法活动。市水利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东昌区胜利小学开展水土保持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对水土保持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形成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积极投入到保护水土的活动中,成为一名保护水土的小卫士。

  开展水产养殖培训。为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服务群众、彰显价值、提升业务水平,4月7日,市水利局组织全市各级水产技术人员、从事稻鱼综合种植养殖的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有意发展稻田综合种植养殖的农户70余人参加,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专家应邀授课,不仅促进了稻鱼综合种养技术的示范推广,而且还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技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养殖户与专家的进一步交流、提高和发展致富。

  加强窗口服务监管。水利服务窗口严格推行一站式服务流程,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申报登记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理制等制度,认真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听取群众的陈述,细致解答群众问题,切实提高水利服务窗口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在办理纳入中心的行政审批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窗口服务领域和服务范围,建立起窗口前台和机关后台同步互动机制,做到服务向窗口前移。众多涉及普通群众切身利益工作的咨询移至窗口,窗口一时解答不了的政策、法律法规问题,通过电话直接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时解答,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王梓祎祎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