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一次党代会开幕我市党代表热烈反响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16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十一次党代会开幕我市党代表热烈反响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16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省十一次党代会开幕我市党代表热烈反响

2017-05-27 09:45 | 来源: 通化日报

  5月26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开幕。巴音朝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引起党代表们的热烈反响。

  “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加快”“民主政治建设稳步发展”“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省党代会代表、通化县东来乡腰岭村党支部书记顾玉花说:“报告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形势,明确了发展方向,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描绘了美好蓝图,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更加坚定了全省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医疗保险、养老问题、计划生育、交通等方面的民生问题,让我们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抓落实的信心和动力也更足了。”

  省党代会代表、集安市委书记李东友说:“报告实事求是、站位高远、富于创新、务实重行,令人振奋、很受鼓舞。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的经济、社会、民生、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吉林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抓好落实。集安作为吉林省扩权强县的试点,我们一定不负众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巴音朝鲁同志的讲话精神,突出实际,围绕集安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边境优势,围绕打造鸭绿江国际经济合作的先导区、东部绿色转型示范区和东北亚生态旅游目的地三个目标,实施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

  五年来,全省上下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爬坡过坎、砥砺前行、迎难而上,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释放发展优势、加快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刷新了吉林速度,彰显了吉林精神。大家共同参与了吉林改革发展,共同体验了建设美好吉林征程中的喜悦与汗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吉林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记者赵洪强张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