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模式 推进医养融合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15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发展模式 推进医养融合 要闻-通化站 姜春起 2415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化站 > 要闻

刘化文调研我市养老产业时强调

创新发展模式 推进医养融合

2017-05-26 14:29 | 来源: 通化日报

  5月24日,市长刘化文前往市区部分养老服务机构,专题调研我市养老产业。

  刘化文一行先后来到好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广缘老年公寓、好帮养老公司市内服务站和圣清颐年居康养中心,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发展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日常餐饮及医疗保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化文指出,加快发展养老产业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养老需求的迫切要求。要创新发展模式,探索市场化养老产业发展模式,引导、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加快形成多主体、多样化、多业态的发展格局,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需求。要推进医养融合,强化人员队伍配备,加强医养机构合作,实现医疗与养老服务高效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养老机构、场所用地及专业人才配备、持续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养老产业加快发展。要规范行业管理,加快制定养老产业相关标准,推进准化建设,促进养老机构安全规范运营,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副市长田锡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涛,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东昌区、二道江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王达宇

责任编辑: 姜春起